在長久思惟噶舉祖師的口傳教導後,為了我親傳與遠承的有緣弟子,我將此非常珍貴的口訣,撰寫成這本《勝道寶鬘》。

——岡波巴(1079-1153)

在西藏佛教史上,岡波巴大師對於住持能仁聖教,建立了有口皆碑的豐功偉績,其中【欽哲讀書會】已上線的,岡波巴糅合由阿底峽尊者傳來的“噶當經教傳承”,以及由帝洛巴、那洛巴、瑪爾巴到密勒日巴傳來的“噶舉耳傳教授”這兩大法脈於一爐而作的,西藏歷史上第一部大乘顯教菩提道次第論著《解脫莊嚴論》,受到藏傳佛教各派的重視,是噶舉各派歷輩諸師必讀之論典。

岡波巴曾說過:「如果你們好好地閱讀了《解脫莊嚴論》,以及《勝道寶鬘論》,那麼,就和真正見到我本人,並沒有什麼不同了」。

《勝道寶鬘集》是岡波巴大師把噶舉派歷代上師所傳的心要口訣,經過他長時間的研討推敲並付諸實修集結而成。《勝道寶鬘》文字精簡,內容深廣,包含佛陀三轉法輪之小乘、大乘、金剛乘的內容;而行文方式卻簡潔,敘述清晰直接,非常適合日修時唸誦。

巴麥欽哲仁波切持有噶舉派此論的無間斷口傳的遠傳承之外,更有來自蔣揚欽哲卻吉羅卓親見岡波巴大師得到的近傳承。報名學習者可借由《勝道寶鬘集》課程上線,透過上師講授及暖熱未散之傳承加持,在忙碌現代生活中不斷聞、思,確定正知正念,增長福慧資糧,洞悉禪修心要,成就不二之法。

【欽哲讀書會】(網路自學班)課程——《勝道寶鬘集》,共5堂約5個小時。歡迎報名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