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稿(節錄)

在這個全球化的時代,沒有一個國家不渴求人才,台灣政府也為此推出外國專業人才延攬辦法。我自己過去在大學任教時,也曾經協助引介新加坡的專業人士來台。然而台灣的薪資條件其實並不優於周邊的亞洲國家,我們該如何吸引這些專業人才來台呢?當時我能夠成功的關鍵,便是強調台灣特有的宗教自由與文化氛圍。薪資水準達到一定等級的人才,在意的並不只是金錢。金錢是為了生活,而生活本身是一種氛圍。因此我在此呼籲,高端人才不該只限於薪水高、學歷高的人士,也應該包括在精神領域擁有傑出貢獻的專業人士,才能夠共同提升台灣的軟實力,讓我們成為一個文化大國。

如果沒有信仰等等的精神文明,所謂高科技島,也不過只是個貪婪之島。 藏傳佛教作為人類文明的珍貴財產,已是全世界所有自由民主國家的共識。

藏傳佛教作為中、晚期印度佛教的繼承者,在1959年後從印度走向全世界。目前全球五大洲有九十個以上的國家,都有藏傳佛教的中心以及僧侶的足跡,可以說佛教實質意義的全球化,是藏傳佛教師徒的共同努力下才完成。其影響力不僅僅在所謂的信仰層次,在歐美的頂尖大學、醫學院、科學界、文學藝術等等,都有非常豐碩的成果。 故在此籲請政府努力保護我們的信仰,給予我們自由發展的許可。謝謝!

轉載自藏僧簽證推動改革聯盟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