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教誡

2019年,賈傑康楚仁波切、金剛阿闍梨祖古烏金仁增、阿本祖古等三位殊勝上師與僧伽們,在台北一同啟建敏珠林傳規《金剛薩埵意修》壇城大法會。5月27圓滿日,我剛回台灣便特意前往領受加持,祈請上師身體康建、長久住世、普利有情。法會結束後於賈傑康楚仁波切尊前謁見,上師說:「聽說您年初在印度方從格魯派上密院第122任堪蘇──札雅多殿仁波切,領受諸多甚深密法,旋又赴尼泊爾雪謙寺,從第七世雪謙冉將仁波切領受《吉美林巴全集》、《巴楚仁波切全集》、《龍欽寧體根本經函》的灌頂與口傳,您這樣精進的廣泛學習,真是令人讚嘆! 」上師對自己的行蹤全然知曉!真遍知上師也!正當內心如此讚嘆不已時,賈傑康楚仁波切又說:「由於善業的緣故,這五天的金剛薩埵的大法會,對這整個的國家地區安樂都很有幫助,對我們業力的清淨也是一種很好的善業。」不想這也正是最後一次見到仁波切。

2019年12月30日仁波切進入甚深聖意誓言(ཐུགས་དམ)的大圓滿修證境界12天,圓滿此生的利生事業。憶起年初在北印度上師府宅就巴麥欽哲伏藏大圓滿法教進行請益時,仁波切不再像以前明確的回應,只笑著說:「這您知道,我不知道!」想來是仁波切慈愛地提點我,以後得靠自己了啊!我們師徒倆此生的法緣始於百部遍主之金剛薩埵,也圓滿於金剛薩埵;寂忿百尊總集於本尊金剛薩埵,亦即總集於上師一身,其中的寓意,或許就是仁波切給我的最後教誡!

2016年1月31日,拜見賈傑康楚仁波切於北印度無死歡喜苑活佛府。
2017年12月28日,賈傑康楚仁波切《大圓滿‧椎擊三要》法會。
2019年5月27日敏珠林傳規金剛薩埵共修法會。
2019年5月27日敏珠林傳規金剛薩埵共修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