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
朱延平導演共同合作
《黃金傳承-直貢八百年》紀錄片
巴麥欽哲仁波切旁白口述

2001年巴麥欽哲仁波切勸請朱延平導演,派遣攝影小組前往北印度德拉敦拍攝的黃金傳承 – 直貢八百年 影片已上傳到網路.可直接觀賞

本片在至尊金剛持直貢法王與強久林全體僧眾協助下完成拍攝,並由巴麥欽哲仁波切利用拍攝畫面進行編劇,與朱延平導演共同完成剪接、字幕錄音等後製工作。

李連杰、劉德華、關芝琳、向華強等巨星自述根本上師洛昆桑仁波切如何改變他的一生.用佛法突破困境.再創生命高峰.造福更多人

藏傳佛教共有格魯(黃教)、薩迦(花教)、噶舉(白教)、寧瑪(紅教)四大傳承,直貢噶舉即為噶舉傳承中的一支。噶舉(Kagyu, bka brgyud)傳承有時被稱為「口傳教法傳承」。噶舉的「噶」(bka)指的是佛陀權威的教法、戒律或法語(梵文:vacana),而「舉」(brgyud)則為不曾間斷的師徒傳承。

直貢噶舉在教法與修行上有一獨特傳統,係由代代上師相傳而無間斷,無數的尊者及男女瑜珈修行者皆經悟道與修行而得到成就。

直貢噶舉之法脈遠傳承開始於印度大成就者,由釋迦牟尼佛親傳至龍樹菩薩,近傳承則由法身佛金剛持,親傳印度大成就者『帝洛巴』(西元988年~1069年)、,再傳『那洛巴』(西元1016年~1100年)、,三傳西藏大譯師『瑪爾巴』(西元1012年~1097年),是為藏地「噶舉派」之始。

在Youtube上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