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勝的法教得來不易,所以要調整我們的動機跟發心。

所有一切的修法是為了一切如母的眾生,能夠離苦得樂,得證圓滿正覺,以此發心而來修持這一個大白傘蓋佛母的一個修法。

因此為什麼進入所謂的首楞嚴三昧,來念誦這些咒語? 就是在這樣的無上大定之中,遠離能所對待,也就是說今天不是有一個凡夫的我們,因為想要免除某些障難,所以請了威力無窮的佛尊來幫我們打仗,把敵人殲滅掉,如果用這樣的一個想法來修持的話,那第一個被殲滅掉的就是你自己。

我們需要進入的是一種無有能所對待,了解到真如實相的一個狀態裡面。
在這樣的一個狀態之中,遠離二取的對立,一切的障難自然平息,回歸到法界之中,一切的煩惱妄想因無明愚惑而生起,只要我們放下這種錯誤的概念跟執著,它也自然地回歸到法界去。

妄想是一種心所,離不開我們的心,所以在《楞嚴經》裡面,也特別談這種真心以及妄心之間的一個差別,只是大家要切記,所謂的真心,並不是一個真空、外太空的心,而指的是在究竟的空性之中,遠離一切的邊見,如此的來安住,才能夠真正的平息一切煩惱之波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