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弟子在某部電影中,見到一個飾演貴婦的嬌貴女人, 一出場就吸引所有人的目光,別人對她也自發性的馬唬不得…. 。 莫怪大家都想當貴婦、都想要有貴婦氣息!

弟子反思…人們都習於模仿,行為、舉止、談吐、時尚、品味、姿態……,我們身上的特質,美其名是見賢思齊,說難聽點,則全是模仿、影響的結果。在媒體氾濫自曝的今日,許多成份都是copy來的。

想到自己也難免中招,便對上師仁波切慨歎道:「我們都是別人的影子。」
此時, 仁波切銳利的反問:「那,別人是什麼?」
弟子頓時楞住 ……
仁波切:「有不是影子的別人嗎?」

當下,弟子如夢初醒,自消極感慨的心境一躍而出,覺知到這些互相影響的結構下更深層次的內涵。

——在拉達克。

【遺珠 Hidden Gem】

是巴麥欽哲仁波切的弟子在臉書上所建的一個小組,記錄著上師的言教,隨行心得,法教的照片及影片。在【遺珠 Hidden Gem】所見,更多是法座下仁波切生活的點滴,但同樣悲憫眾生,且平易近人。

上師就是一面鏡子,以言傳、身教讓我們反觀自己,撥開重重的塵埃,看到這顆以為遺失了,其實一直都在的本具明珠。如果您也有故事希望與大家分享,歡迎發郵件至:khyentse.mandala@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