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上師的教學效果與影響力能發揮到什麼程度?關鍵在學生/弟子的態度。

日前,巴麥欽哲仁波切應邀前往花蓮慈濟科大、瑞穗溫泉,跟該校的教授、學生、法師們結緣。發現有位學生在臉書上表達與仁波切見面後的感想,難得的擁有求知與求法的積極性。

在當今會呼吸就能上大學的學界環境,大學生普遍不知人生目標、學習被動,能遇見一位對自己人生有積極思考性與行動力的孩子,仁波切是以老師的心情,感到十分欣慰。相信這也是所有老師或上師共同的心情吧。

許多法友、學生視仁波切為文殊菩薩的化身而來求加持,雖然仁波切說自己其實只是文殊菩薩的文書助理,他倒底是誰?其實是你自己決定的。

【遺珠 Hidden Gem】

是巴麥欽哲仁波切的弟子在臉書上所建的一個小組,記錄著上師的言教,隨行心得,法教的照片及影片。在【遺珠 Hidden Gem】所見,更多是法座下仁波切生活的點滴,但同樣悲憫眾生,且平易近人。

上師就是一面鏡子,以言傳、身教讓我們反觀自己,撥開重重的塵埃,看到這顆以為遺失了,其實一直都在的本具明珠。如果您也有故事希望與大家分享,歡迎發郵件至:khyentse.mandala@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