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哲光明壇城空中佛學院@新竹教室開學典禮

仁波切說,剛開始是一小步,能堅持就成為一大步,最終必定到彼岸。

11月1日晚7點半,台灣新竹地區18位法友率先開始”試讀”欽哲光明壇城開辦的空中佛學院課程,內容則是巴麥欽哲仁波切講授的《入菩薩行論》。

這是仁波切為了鼓勵有意樂學習經論及實修的遠距離法友、弟子們所設計的”半自助式自學方案”。同學們可依照自己的需求,向協會提出課程申請,成員、時間、地點則由同學們自行組織和決定,頗具彈性。目前已經在台灣新竹開辦,台北、香港、西安等地也即將開班。

新竹教室在課程開始前,仁波切以視訊給予法友開學寄語,有諸多期許與鼓勵。

仁波切提到自己年輕時,寫信請教薩迦達欽法王如何學佛,尊貴的法王慈悲的回信告訴他要從《入菩薩行論》開始。無奈當時漢地《入行論》的譯本極少,也無人宣講,仁波切日後跋涉到尼泊爾,才得到學習到這部論典的機會。

如今大家能夠發起學法的意樂,同時課本、影像資料一應俱全,歡喜之餘更應珍惜難得的學習機會。學員之間,應相互提攜,同登菩提覺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