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波切大手印系列譯著,書上之譯者簡介>

期願教證法幢高懸永幟, 傳正法眼藏續佛慧命

這是仁波切在十九歲時發下的弘願.精簡的一句話卻蘊含著深意,以下的關鍵字您是否能逐一解釋其意義?
1.教證
2.法幢高懸
3.正法眼藏
4.慧命...

仁波切簡要的為我們說明:佛法分教法與證法,教法是三藏、證法是三學.(三藏是經律論, 三學是戒定慧.) 法幢高懸喻高舉、興揚正法. 正法眼藏是禪宗用語,就是傳心.慧命,把佛法的智慧生命傳下去...

期望志同道合者一起發這個願眾志成城,不枉此生!


此幀照片是仁波切25歲那一年,在北歐挪威冰河峽灣的起點卑爾根的留影。

話說,仁波切在創辦大手印出版社之前,曾在一家電腦主機板公司擔任業務工程師,剛到職二個月,就受派出差北歐六國45天。

有一日,在丹麥首都歌本哈根,仁波切聽說這兒有一家藏傳佛法中心,特別找時間去看看,發現這個中心有一大櫃英文的藏傳佛法藏書,仁波切坐下來便埋頭研讀,一坐就是一下午… 直到中心一位知名的在家居士察覺這個人異常的入迷專注,禁不住好奇走過來與他攀談,並告訴仁波切… 你一定對佛法有非常濃厚的興趣…..這句話如雷貫耳,仁波切這才驚覺自己對佛法的熱愛,不因時空語言而有稍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