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會還沒開始他們都已經來排隊了
佛法真實不虛居然親眼看到親眷如何得到超薦利益


2019欽哲光明壇城清明報恩超薦消災除障法會
2019.04.10

清明超薦法會這樣的場合,對於一個擁有敏感體質的人來說,其實平常是不太願意親近參與的,因為肉體常常會感到壓迫感與不舒服。舉辦清明超薦法會的當天一大早,其實弟子就感覺有很多『人』在外面排隊了,大家虔敬心念之所至誠迎請,就會把親眷等等吸引過來!當仁波切開始講勾招自己有緣的親眷出現的時候,其實弟子內心心心念念的對象主要有四位,是爺爺奶奶、外公與舅舅。

爺爺當年是小學老師,一退休就移民到了美國,但是沒有享到什麼清福就因為腸胃急性感染,住院兩週就往生,當初連美國醫師都覺得應該只是單純的小小發炎,應該很快就治好。所以這對弟子的父親來說,當年可以說是暴斃,消息非常地突然,父親一度無法接受這個噩耗,還夜夜做沒有色彩的惡夢長達半年之久。

在爺爺往生之後,弟子的奶奶才真正皈依宣化上人,要不然以前都是一般道教民間信仰拿香拜拜祈福而已,在皈依之後,而她只要回台灣有機會她就會去參加梁皇寶懺,為爺爺超薦祈福。奶奶年輕的時候,因為謀生養家,她養了很多很多的雞,父親說他們以前窮到只能吃病死的雞,因為健康的雞是要拿去賣換錢的。所以我爸爸出社會之後,跟叔叔就絕對不吃雞肉,因為他們說吃到雞肉就覺得噁心會怕,想到以前小時候的窮苦跟不好的童年回憶。

奶奶的生命後期罹患阿茲海默症,常常妄想母親會在飯菜中下毒害她,後來小姑姑把她接回美國照顧,聽說後期都是尿失禁生活無法自理,更不用說唸出一聲佛號。在她往生的那天,其實弟子夢到兩個黑衣人從書店把她帶走,醒來就想奶奶應該是往生。後來那天早上十點多快十一點,母親打電話說,奶奶往生了。推算回美國時間,差不多就是夢到她的時候。當年也因為這樣的因緣,弟子才會開始認真地想要接觸研究佛教,想要真正去瞭解什麼是因果,什麼又是業力。

弟子的外公和舅舅可能就沒那麼幸運了,外公當初中風,嘉義的工廠被舅舅虧空,然後外公外婆還是舅舅的保人,差點因此陷入牢獄,台北的房子當年也是因為這樣法拍,父親再想盡辦法重新買回來。外公後來就中風,半邊癱瘓,他要往生前,就迴光返照說他想吃他最愛吃的碗粿,吃完當晚就走了。

頭七的時候,所有的家人都回到嘉義老家作法事,當然就是一般的民間信仰,請師公幫忙作法誦經等等,其實這樣做有什麼利益,現在想想其實也覺得可能很薄弱。但是後來舅舅在外公百日內往生,就是睡一覺之後,舅媽要去叫他卻再也叫起不來了。那年他才49歲,也是外公外婆唯一的兒子。其實當年弟子自己內心也曾經覺得這或許是一種報應或是因果顯現。但是因為事情有些久遠,所以久而久之也淡忘了,但是今天法會這些前塵往事全部都想起來了,實在感到因果不虛。

今天會想要勾召這些往生親眷的主因是因為弟子的外婆已經95歲,年事已高,她當年最放不下的就是外公跟舅舅,有朝一日她也必定會面臨生死大事,因為當年舅舅聯合外人當年欺騙虧空,還把所有的家人都害得一貧如洗的緣故,外婆所有的神明都不相信,也不相信任何人,因為連自己最親愛的兒子居然都做出這樣的事情,所以她只相信忠義的關公,其他一律不信。

每每想到外婆因為這樣身心受到折磨,總是內心難過不捨。其實,人有牽絆或是遺憾,最後一程可能還是會走得不順遂。所以覺得爺爺奶奶外公跟舅舅這些說也說不清的糾葛,如果能夠藉由這場清明超薦法會都能夠到一個更好的地方,甚至能夠結下一個解脫輪迴的因,這是非常殊勝的。

在開始進行勾召的時候,其實弟子覺得一定是仁波切的加持,居然心念觀想竟然能夠清楚看到爺爺奶奶年輕黑髮沒有皺紋的模樣,兩個人挽著手出現,雖然從來就沒看過他們年輕的模樣也沒看過照片,但是或許是親緣的羈絆與虔誠的心念,身影一出現就知道是他們。再來看到是外公年輕的樣子,身材高壯臉白如滿月的樣子,但是舅舅卻是身體是一團黑煙霧氣,臉暗暗的看不清楚。

當仁波切開使用寶瓶淨灑的時候,爺爺奶奶的身體就出現點點星光,然後慢慢地消逝,臉上帶著非常滿足的笑容就走了。但是外公跟舅舅,要一直做到皈依、禮懺等等的,全程做完才能離開,外公就是最後身影漸漸淡去,也無任何病痛的樣子,健健康康臉色紅潤,但是舅舅就是頂多黑煙慢慢消除,變得沒那麼猥瑣消沉痛苦而已,但是至少覺得他身上已經沒有那麼沉重的負擔跟痛苦了。

看到這些景象,弟子的心情其實是震撼的,因為居然可以親眼看到超薦法會仁波切修法跟自己修法的能夠自利利他冥陽兩利,而往生者生前是佛教徒與不是佛教徒的狀況,自身能不能跟佛法相應,對於修法超薦的狀況也真的有所差別。而主尊阿企度母在仁波迎請的時候,真的有坐在一朵白色的千瓣蓮花上出現在壇城上方,弟子其實一開始看到真的覺得是自己眼花了,但是基於鐵齒的精神,張開眼睛跟瞇眼看都確定有看到,雖然只是一瞬間看到,但是也覺得仁波切修法是真正有依法正修才能有這樣吉祥的顯現。

所以,這次弟子自己親自參與修法,才真真切切相信好好實修去修法是真的有其利益與效果的,親眷能不能完全相應或者是有沒有緣分,真的跟自己的福德也有關聯,所以弟子深深覺得能夠有機緣接引自己還在世的親人親近佛法引入佛門,對於未來他們能夠真正的解脫,也是非常有幫助的。

想起密勒日巴也曾說,死亡之時,其實積累財富也帶不走,親愛的親眷也不可能跟著自己上路,永遠陪伴著自己,所以只有修持正法求得解脫才能獲得真正解脫輪迴的利益。

#欽哲光明壇城

【遺珠 Hidden Gem】

是巴麥欽哲仁波切的弟子在臉書上所建的一個小組,記錄著上師的言教,隨行心得,法教的照片及影片。在【遺珠 Hidden Gem】所見,更多是法座下仁波切生活的點滴,但同樣悲憫眾生,且平易近人。

上師就是一面鏡子,以言傳、身教讓我們反觀自己,撥開重重的塵埃,看到這顆以為遺失了,其實一直都在的本具明珠。如果您也有故事希望與大家分享,歡迎發郵件至:khyentse.mandala@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