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貢噶舉第三十七任法王 直澈贊法王 序

巴麥欽哲仁波切(黃英傑)從少年時,即精勤於佛法的聞思修與口譯、寫作。這次他在藏傳佛教四大教派著作中,共有二十六冊佛教書籍,這些成果,與我在一九九五年賜封他為阿闍黎時的期許一致。

當時他已擁有完整的佛學資歷,從學於藏傳佛教新舊譯派之諸多具德上師,廣泛地領受了共與不共灌頂、口傳及口訣教授;且在顯密佛教修行體系、次第及內涵上都有無誤的學習與通透的了解。因此,我期許他以完整的佛學資歷,為漢地修學藏傳佛教的弟子及正法宏揚,帶來廣大的利益。

他的著作中,包含藏傳佛教重要歷史、教法,以及許多大師的珍貴教導。可知他盡力貢獻所學,也有目共睹地嘉惠了無數華文區對學習藏傳佛教有熱情的佛子。

—蒙受 嘉哇直貢巳名號所加持的 昆秋丹增昆桑赤列倫珠
於二○一八年八月三十日

《活佛老師問-參訪29位藏密大上師的歷史現場》

巴麥欽哲仁波切(黃英傑教授)著,商周出版社。

他不知道,自己未來將被認證為仁波切!
他問上師:有些仁波切是不是日子過得太好了?
他在大三時憑著一紙記者證,參訪了29位來自西藏赫赫有名的大仁波切,這是大學生時代的巴麥欽哲仁波切,與上師們的犀利對話錄與譯文,囊括二十九位當代大師的外、內、密精要開示,是了解佛法中金剛乘的必讀之書!

本書遍訪來台藏傳佛教仁波切的珍貴第一手資料。在藏密四大派數十位大仁波切的開示下,藏密原貌與許多修學佛法、對西藏佛教的認識得以澄清,錯誤觀念得以一掃。對修學藏密的行者,是絕對不可或缺的心要指示。

專文推薦

#直貢噶舉第三十七任法王直貢澈贊法王
#薩迦佛學院第一任院長堪千阿貝仁波切
#新世代佛學學者羅卓仁謙

作者介紹

巴麥欽哲仁波切(黃英傑博士),1967年在台北出生,祖籍鹿港,是道地的台灣人。17歲時「突然」潛心向佛,38歲被藏傳佛教直貢及薩迦派兩位法王認證為轉世仁波切。

世學方面,獲得輔仁大學社會學學士、玄奘大學宗教學碩士、華梵大學東方人文思想研究所佛學博士學位;佛學專業,則在尼泊爾國際佛學院(IBA)完成以薩迦派十八部大論經教學習,是少數擁有現代人文、社會科學及完整傳統佛法訓練的新生代導師。

1994年,直貢法王授予阿闍黎(顯宗教授師)法位;2004年,直貢法王、薩迦法王皆授予密教金剛上師法位。轉世身分——第三世巴麥欽哲功德化身的認證,則是在2005年由直貢、薩迦兩位法王確認。

仁波切出版藏傳佛教專書近三十本,在國內外發表過學術論文數十篇,擔任過顯、密教授法會現場口譯一千場以上,口譯流暢精湛,譯文信雅達,眾所稱道。歷年來應邀全球各地演講、傳法,弘揚佛法不遺餘力。

特色篇章

日常生活為道用的修行訣竅——[寧瑪派]第三世貝諾法王
完整地修學一套有傳承有系統的密法——[寧瑪派]塔千仁波切
佛法的重點不在自己而在與眾生同享——[薩迦派]教主達欽仁波切
悉達多成佛只是一場戲——[薩迦派]宗薩蔣揚欽哲仁波切
觀想和加持是源於自心的顯現——[噶瑪噶舉派]第二世波卡仁波切
起執著的是心不是身體——[噶瑪噶舉派]第三世蔣貢康楚仁波切
外雙運的戒律——[香巴噶舉派]第一世卡盧仁波切
正確親近上師的方法——[竹巴噶舉]蔣揚欽哲依喜仁波切
修菩提心習空性見——[格魯派]梭巴仁波切
如實修行比灌頂重要——[格魯派]義成法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