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時光倒流,相見不只是溫馨

台灣政治逐漸步入解嚴的那些年,有一群對生命與佛法充滿熱誠的青年,以傳揚佛法為宗旨,先後成立了文殊佛學中心、文殊雜誌社。他們是台大、政大出身的黃啟霖、洪啟嵩和蔡榮婷(現任中正大學副校長)。

當時的巴麥欽哲仁波切還是初學佛法的大學生,文殊佛學中心提供的佛法諮詢,以及《文殊雜誌》每期出刊的內容,便成為大學生仁波切和當時年輕佛子們捧讀、學習的對象。

之後還有更妙的因緣。大三暑假時,大學生仁波切去敲雜誌社的門,自我推薦說:我可以來這裡工作。

然後,就錄取了。

新記者主要負責採訪與翻譯來台灣的藏傳大師們的教言,在那個對藏傳佛教認識與知見還不完整的年代,仁波切數十萬字的訪問內容,透過《文殊雜誌》的傳播,對當年的法友頗有助益。這份文稿,也就是2019年由商周出版社重新編審、出版的《活佛老師問:參訪29位藏密大上師的歷史現場》。

大學畢業後的仁波切,也以文殊雜誌社記者的資歷和成果,再度被東湧日報社網羅擔任報社記者。

日前,仁波切去中央廣播電台拜會少年時的善知識—黃啟霖兄,老友相見十分歡喜,雖然往事如露如電,仍然歷歷在目,《文殊雜誌》也必然成為台灣佛教傳播歷史上重要的文獻之一。

凡走過的必留下痕跡,一步一腳印,修道路上亦復如是。

(圖:巴麥欽哲仁波切與黃啟霖先生)

#文殊雜誌
#活佛老師問參訪29位藏密大上師的歷史現場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15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