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增法師是FPMT台灣護持大乘法脈基金會當届之董事成員。2002年12月19日,法師於尼泊爾柯槃寺上師喇嘛梭巴仁波切的座下出家後即受沙彌尼戒。直至往生日止,法師世壽70歲,僧臘共20年又44天。

明增法師學佛逾三十年以來,一直都以樂於助人、廣結善緣為她個人的修行功課。許多時候,她都在幕後默默助人、不求回報,因此當她需要協助時,自然感召貴人出手相助,就連跟她完全不認識的人,也會把最好的東西供養予她。如近日一位計程車女司機,聽到我們在車上談及明增法師身上的腫脹時,立即將隨身攜帶的美國進口的一罐昂貴藥膏非常歡喜的供養法師。

在明增法師往生前的一段時期,她的健康開始每況愈下,她唯一信賴的醫生也表示無法將她治癒而停止治療。於是經續法林會長就將法師的健康狀况報告上師喇嘛梭巴仁波切。當此訊息發送到仁波切的辦公室時,辦公室的回覆是仁波切剛進入閉關,所有訊息必須等仁波切出關後才能轉達。

依明增法師當時的狀况,能否等到仁波切出關還是個未知數。然而就在接到該則回函的同一時間,會長收到了仁波切親自發送的訊息,於是便馬上把握機會,向仁波切直接稟報法師的狀况。仁波切回覆説:「現在我確實是在閉關中,也不該處理閉關以外的事情,但明增師的事我會處理」。

當會長將此過程告訴明增法師時,法師輕聲的説:「上師聽到了,我每天都在跟上師説話。」

明增法師在臨終前告訴至親友人,她此生最高興的事是能學佛、吃素及出家,並發願來世能童貞出家。法師對於今生所做毫無遺憾,唯存感恩。法師也表達叩謝此生父母養育之恩;她一一感謝家人親友和子女兒孫的陪伴之恩,也感謝法師們及居士同學們於菩提道上的相互扶持之恩,對上師喇嘛梭巴仁波切永世引導之恩更是切切於心。
明增法師於民國111年1月31日早上8時05分於台北市東湖自宅安祥往生。仁波切親自交待要為法師修持的「金剛瑜伽母薈供500遍」及「上師薈供10,000遍」,也於當日及次日因法師們及信衆的踊躍參與及努力而一一完成。後續需請尼泊爾柯槃寺男女衆道場為法師修法的事項已在陸續安排中。法師每週日早上10 時30分的修七法會將於經續法林舉辦,日期如下:
1)頭七:2月06日
2)二七:2月13日
3)三七:2月20日
4)四七:2月27日
5)五七:3月06日
6)六七:3月13日
7)滿七:3月20日
歡迎諸位法師及大德們上線參加直播法會(除非疫情警戒降級,宗教場所才能恢復活動集會)。

為配合政府因應全台疫情升温的防疫規範,目前所有喪禮不開放公祭。因此,若法師們及信衆欲向明增法師致意告别,可於2月5日(初五、週六)上午10時至下午4時之間,至明增法師於台北市東湖家捻香。若您欲參與,敬請事先跟經續法林報名登記,以便轉達法師的家人。

經續法林全體僧俗執事藉此機會,向明增法師以及她對道場的長期護持表達萬分謝意與敬意。法師常説她是機動組員,任何需要幫忙的時候,無論財力物力或人力,法師必傾全力樂於協助。

經續法林全體僧俗執事亦向所有曾照顧及護持明增法師的同行法師們、親眷家屬、同修道友和醫護人員致上最誠摯的謝意與敬意 ~ 由衷感謝您們的一路陪伴。

最後,經續法林全體僧俗執事與大衆,誠摯祈願明增法師一切自利利他的善願迅速臻至圓滿。

轉引自 FPMT Taiwan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