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只有攝影師手提著沉重的一箱攝影器材上飛機,在上月「馬來西亞菩提行」的旅程中,仁波切也手提一箱沉重的行李小心翼翼地登機,這尊10幾公斤重莊嚴的巴麥欽哲佛像,是紀念第二世巴麥欽哲仁波切降生120週年而恭塑。

仁波切護送著這尊佛像,走過一站又一站的弘法城市:台北—香港—吉隆坡—檳城,最後到送達佛像的目的地——馬來西亞古晉佛教居士林。

我很好奇,這個遙遠的城市,和巴麥欽哲有甚麼特殊的因緣嗎?後來才知道原來這裡是19年前仁波切還是阿闍黎身份時,在直貢法王的派遣下,全球弘法的起點。

仁波切親自指導佛像的安座,放入佛龕後,大小、位置、色調、質感都好像是量身訂做般,跟原有21度母像完全融合,更顯莊嚴。

佛像安座後,背後的編號數字讓兩三位法友中了彩券,更增加了幾分佛像的傳奇色彩,也讓大家對這尊佛像的靈感與莊嚴更有信心。

「先以欲鉤牽,後令入佛智」,當聽到這個靈驗的消息時,腦海中先浮現的是這句話,原來這就是成就者的慈悲與智慧,心心念念為眾生著想,滿願後結下善緣,便有機會引導他成就法緣,趨入解脫的佛道。

【遺珠 Hidden Gem】

是巴麥欽哲仁波切的弟子在臉書上所建的一個小組,記錄著上師的言教,隨行心得,法教的照片及影片。在【遺珠 Hidden Gem】所見,更多是法座下仁波切生活的點滴,但同樣悲憫眾生,且平易近人。

上師就是一面鏡子,以言傳、身教讓我們反觀自己,撥開重重的塵埃,看到這顆以為遺失了,其實一直都在的本具明珠。如果您也有故事希望與大家分享,歡迎發郵件至:khyentse.mandala@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