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達喇嘛玉如的第二天,我們有幸隨上師仁波切參加喇嘛玉如寺的年度勝樂金剛修供大法會。因緣殊勝,今年這個法會是至尊直貢澈贊法王主法,直貢拉達克法主東滇仁波切、直貢閉關中心關房上師喇嘛索南覺沛等重要上師共同參與,帶領僧眾共120餘人共同修持。

至尊直貢澈贊法王主法。

拉達克法主東滇仁波切(上)關房導師喇嘛索南覺沛(下)。

早上10點,喇嘛玉如寺大殿鼓樂齊鳴,僧眾恭迎法王上座後,開始勝樂金剛儀軌唸誦等修法。喇嘛玉如寺的年度勝樂金剛修供大法會為期15天,是供養成就法會,晚上是可以休息的,這跟舊譯派的「大修」——一天24小時不能間斷的修法不同。

早上的修法圓滿時,欽哲光明壇城代表向法王、東滇仁波切、喇嘛索南覺沛等上師敬獻哈達,並供養僧眾。

出發拉達克前上師叮囑我們帶的文具也派上用場,從千里之外帶來的文具用品,供養給正當學齡的小沙彌。

勝樂金剛壇城分上下兩層,上層為沙壇城。

遠眺月貌地形中的喇嘛玉如寺,相傳寺院所在之地以前是湖中的一個島,佛陀時代的阿羅漢尼瑪貢巴來到此地,做了百種食子的供養,把食子丟入湖中。於是湖水慢慢消退,才出現大片的陸地。現在還可以看到山上留下的,水褪後的白色水線。

大成就者那洛巴曾經閉關的山洞就在喇嘛玉如寺的大殿內。大譯師仁欽桑波原本在此建有五個佛殿,現時兩個已經完全坍塌,只剩五方佛獅子殿、五方佛塔,另外還有一處蓮師閉關聖跡。

在五方佛獅子殿裡,有騎獅的具誓鐵匠護法多傑列巴,及仁欽桑波造的五方佛像。牆上是與Alchi(阿企寺)相似的克什米爾風格的壁畫。

建於山腰之上的蓮師閉關洞聖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