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玉如寺勝樂金剛修供法會早上修法圓滿後,大伏藏師東滇仁波切特別帶我們到他40年前曾經閉關的聖地——Atitse阿底澤寺。

阿底澤寺位於海拔4000米的一處高山上,朝聖車隊由東滇仁波切的座駕帶領,駛經一段約30分鐘車程的盤山路才得以到達。

司機在一塊稍為平整的空地將車停好,下車後還需要爬上一段泥石陡坡,輾轉經過數間小屋,我們先後進入一個有著400多年悠久歷史的佛殿中,圍坐在兩位仁波切跟前,聽東滇仁波切講他和阿底澤寺的故事。

阿底澤寺是由17世紀列城嘿密寺附近的一個土王扎西南嘉出資,第25任直貢法王崑秋赤列桑波的弟子竹旺班千所建。竹旺班千是專門脩大手印和直貢噶舉近傳承紅勝樂金剛(吉天頌恭顯現為紅色勝樂金剛相——上師大樂金剛)的大成就者。

佛殿壇城中間主尊是第26任直貢法王敦珠卻嘉,他是直貢第二世瓊贊法王的轉世世系。

從前的阿底澤寺水源稀缺,東滇仁波切在40年前曾在這裡閉關兩個月,修白度母和阿企護法,在他完成閉關時正好是4月藏曆殊勝月,某一天早晨,以前因石灰質堵塞的泉眼就湧出了山泉水,到現在都從沒間斷過,東滇仁波切認為這一定是至尊度母的加持。

在阿底澤寺旁邊有一個那洛巴閉關山洞,在它上面有一處蓮師閉關聖地;旁邊有大譯師仁欽桑波修行的地方,他在這裡建有好幾個佛殿。在上師仁波切的祈請下,東滇仁波切帶領我們唱誦《祈請噶舉上師賜大加持道歌》以結法緣,並口傳了白度母和阿企護法心咒。

敬茶是在藏區接待來賓不可或缺的禮節,即便阿底澤寺大殿正在修建,熱情的喇嘛還是在大殿前面的空地給我們侍茶。

離開之前,我們來到東滇仁波切40年前閉關結束後湧出的山泉水道旁(*此處並非源頭),領受聖水加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