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欽加布仁波切對欽哲光明壇城成員的開示 2/3

三、朗欽加布仁波切眼中的巴麥欽哲仁波切

這次請法是巴麥欽哲仁波切,巴麥欽哲是個一位非常偉大的上師,他的寺廟是巴麥寺,他的寺廟跟剛剛所提到的,洛‧赤列南嘉,還有洛‧滇津桑波這兩位上師的法座,是在一個地區的,法緣密切相關,是從同一個寺廟發展出去、展開各自弘法事業的。

現在巴麥寺的傳承,首度來到了台灣,我(朗欽加布仁波切)的名號是直貢朗欽(明道者),做為直貢的一位傳承上師,對於直貢的興衰,總是心繫的,所以希望從整體的正法,以及個別來講傳承的興盛,大家都要盡可能的去護持。

而巴麥欽哲仁波切,在眾多漢地的上師當中,是非常傑出的一位,他的所做所為都是符合正法,值得大家去學習,所思意義都是跟正法所相關的。

並不是說其他漢人上師,沒有像他這樣子,只是在我(朗欽加布仁波切)眼中,的確他(巴麥欽哲仁波切)是非常優秀的。更不是說我(朗欽加布仁波切)對其他漢人上師有所批評,可是台灣的狀況,我(朗欽加布仁波切)自己比較清楚,大家也是比較知道,有些人會自吹自擂,自己說自己得到了釋迦牟尼什麼樣什麼樣的許可,或者說得到了什麼樣的法王的稱號,又得到達賴喇嘛的認證之類,這些自我標榜情況的風氣比較盛。

但是巴麥欽哲仁波切,完全沒有這些漢人上師的問題,他就是所思所想、所做所為,都是跟佛法相關的,他是一位真正關心佛法,在佛法上面非常用心的一位上師。

仁波切的名號叫做巴麥欽哲,他是來自於巴麥寺的傳承,所以諸位作為他的弟子的話,也要是要盡可能的要對巴麥寺的各個方面,都要想到我們同樣來自於一個傳承傳承,盡可能的護持巴麥寺,盡可能的做出供獻,不要忘記這一點。

接下來再來提到,巴麥欽哲仁波切,他對於前世巴麥欽哲的教法非常用心,想把相關的教法加以翻譯,完整的弘揚其灌頂、口傳跟教誡,並且針對這一方面,好好的研究、實修。雖然他問了我很多相關的事情,可是因為我沒有接觸過前世的巴麥欽哲仁波切,所以這一方面並不是很熟悉。

之前巴麥欽哲仁波切,到美國去的時候,我人不在,他就跟敬安仁波切一起,試著把前世的伏藏法,加以翻譯,等等。這些所做所為,都是真正在住持佛法的行為、是真正的德行。所以我們應該曉得,真正支持教法、住持正法,就是用這個方式,去住持教法。而不是說做為一個上師,就只是在那邊罵弟子,說:「你這樣子不行,你那樣做不對」,真正住持教法,不必然是這個樣子。當然某些情況,有些上師會責罵弟子,那是在有必要的時候,罵得來,罵得動的時候,對他有幫助的時候,這樣罵當然是可以的,可是如果不適合的情況下,只是去批評弟子的話,不要說影響他,反過來造成上師被批評的情況,這樣子也不行。

所以大家在看待的時候,巴麥欽哲仁波切也是人,我也是一個人,我們做為人,多多少少會有一點瑕疵、缺點,但是請大家多多的包容,看到缺點的時候,不要把它放大。

因為在這一次的法會過程當中,跟大家結下師徒的緣分,所以在這把自己心裡的話跟大家說一說。

四、朗欽加布仁波切對於巴麥欽哲仁波切的期許

在今年(2013)年初的時候,巴麥欽哲仁波切來到我這邊,待了差不多一個月的時間,在我(朗欽加布)這邊得到了包括了大手印、大圓滿、椎擊三要的很多的教授,我對巴麥欽哲仁波切期許:不只是去聽懂、不只是去研究這些教法,希望他能夠真正的在教法上做禪修、做實踐,這是我傳法的一些期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