暇滿人身難得正法難遇應歡喜

在座的諸位,這一生都能獲得極為難遇到的暇滿人生,也值遇了難以值遇的佛陀正法,並得到善知識的攝受收為徒弟,且能夠請求甚深的密咒乘的灌頂,大家都是具有緣份的大眾。

尤其是今天在這裡有個佛學中心的成立,大家擁有了一個能夠實修正法、聽聞佛法、修行佛法的環境,是有一個非常好的緣起的。大家想到自己所擁有的優勢跟處境,應當在內心當中再再生起歡喜之心,自我鼓勵。

恆長持守誓戒齊心如法行

一般來講,有這樣子新的佛法道場成立,在緣起上來說是非常吉祥、非常值得稱讚的事情。在這邊有一個個人的願望與期待跟大家做說明,希望大家在將來,就是佛學會新的佛堂成立於此之後,大家能夠長時間的保持良好的師徒關係、良好的師徒三昧耶,大家能夠齊心一致如法而行,如此一來的話會是非常好的。

先前因為,之前(去年)人家就已經請求我,必須回到印度去,在噶舉佛學院當中講授密法的緣故,所以大概花了2個月左右的時間待在那裡講學,那才剛回到這邊,還沒回到台灣之前,巴麥欽哲仁波切就已經請求我這一次中心要開光,我一定無論如何必須要蒞臨。這樣子的盛請當然不允許推辭的,所以雖然剛來到台灣沒什麼休息非常疲累,但是還是很歡喜的來到這個道場。主要跟大家分享也作期待的是:

為正法服務要多包容提升心量

大家平常在為道場服務、奉獻的時候,其實我們會有很多身心遭逢一些狀況、感覺疲累的情況,希望大家能夠以廣大的心量來為教法、為中心做服務跟貢獻。在這樣子的五濁惡世當中,有機會替如此的正法服務是非常難得。

特別像是現在的社會當中,大家的生活都特別的忙碌,內心也非常的煩亂,要讓自己的內心能夠真正蒙受幸福安樂之感的話,就必須要唯一依靠著正法才能夠獲得。所以大家有這樣子的業緣,能夠有這樣子的機會,為正法做服務;從各方面來講,都應該提起自己的心量,要能夠多多包容去成就善法。如果想到說這些事情是能夠提升整體環境,提升所有其他社會、眾生,正面、善的力量,讓苦難、災難能夠平息,能夠避免,⋯,想到這些的話,我們的心量就能夠提升。

應該要看到,正法是唯一能夠為我們帶來幸福跟內心安樂的泉源。看到這一點,就要以熱忱的、增上的意樂的心,把自己的心量給放大,來從事這樣的事情,並且大家應該要恆常心,能夠持之以恆的做下去,這是我對大家的一些希望。

20131115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