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欽加布仁波切對欽哲光明壇城成員的開示 3/3

五、正法難遇,應常請轉法輪,使佛法廣傳於世

在台灣這片土地,說實在話,大家可能也很清楚的,如果真正非常用心於教法的實修、用心於研習經典上面,個人的好處、或者說個人的發展,是非常有限的。如果把精力都花在真正正法上面的話,大概能夠得到的物質進步是很有限的。

可是如果你到台灣來這邊,所謂的傳法,就是把自己的名聲搞得很大,或法訊寫得非常炫目,介紹寫得非常厲害,然後跟大家開開玩笑,講講故事,嘻嘻哈哈一片,這樣真的會招來很多的弟子,也募到很多的款,這是大家都曉得的事。

慢慢去體會,就會知道到底這片土地上,是誰真正刻苦的經營、誰會講佛法,然後誰是外表上誆騙別人、做種種欺誑事情的。所謂的欺誑,就是剛剛所說的:把自己的介紹,寫得非常厲害、名聲弄得非常廣大,好像說動不動就要傳灌頂、展示神通這些事情。我們如果仔細去看,就會發現其實他們是在很多自己的利益上面去做追求,做盡一切騙人的事情。

希望將來在(巴麥欽哲仁波切的)佛學會這個道場當中,能夠持續的努力,大家團結一致的發展,使佛法能夠蒸蒸日上,能夠常常請轉法輪,多去請求教法,多去聽聞教法,從這個方面去住持正法,繼續保持下去。此外,我沒有太多要跟大家說的話,最後祝福大家,吉祥如意。

六、最後朗欽加布仁波切對大家的祝福:平常都不會遇到任何的違緣障礙、內心所願,都能夠任運成就,心想事成。

這幾天跟大家講的教法,大家花了很多心思聽聞,非常辛苦,這也是非常好的事情。聞法得到的效果,不是講法者,得到的好處,是在座諸位,不會因為你們的聽法,而利益到我。所以大家應該要好好去思維,佛法中所講的道理,最主要的是,平常大家要懷有「善良的心」,遇到痛苦、快樂,任何境界的時候,不要非常頑固的執著它,比如說遇到逆境的時候,不要老往負面的方向,一直想下去,這樣子的話,會讓自己帶來更多的困擾,甚至心裡面會生病的。

要像昨天跟大家談的要視一切是如夢的,既然是如夢一場,就沒有必要去執著事情,盡量把心放寬大一點,不要往死胡同裡面去轉,比如說像至尊達賴喇嘛尊者,他的心胸多麼的寬大,他所憂慮的那麼多藏民的痛苦,他如果不是心胸如此寬大的話,如何能夠承擔? 所以我們在面對逆境的時候,不要太過於頑固,應該把自己的心胸,放寬一點。我是懷者一顆非常善良的心,來跟大家談這一些話,但是話能不能聽到諸位的耳朵去,我就不曉得了。

所以最後我祝福大家,平常都不會遇到任何的違緣障礙,內心所願都能夠任運成就、心想事成,最主要也發願,希望大家隨時都能夠如法而行,心不離正法,願大家:心趨於法,法入於道當中。如果想要希求加持的話,不忘隨念密勒日巴尊者,不管遇到好事也好,壞事也好,都不斷的隨念密勒日巴尊者。我們前兩天也灌了密勒日巴的灌頂,所以希望大家常常對他做祈禱,隨念他,今天又傳了密勒日巴尊者的護法灌頂,如果說我們常常隨念尊者的話,護法神必定是如影隨形的,這是真實的話語,最後謝謝大家。

七、總迴向

請將我們講說灌頂、薈供等所得的善根,做迴向跟發願。總體迴向:願教法能夠興旺昌盛,願持教的大德們都能聖壽堅固、佛法事業廣大弘傳,並且特別要願國家為主的各地,都能夠沒有任何的災害,沒有任何的糾紛、衝突,沒有疾病,也沒有饑荒,願所有的眾生,都能具足繁榮,國家能夠在國運各方面,都蒸蒸日上,眾生能夠離苦,能夠無病。最總的是所有的眾生,都能夠證得一切究竟的果位,如此做迴向發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