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欽加布仁波切對欽哲光明壇城成員的開示 1/3

一、傳授聖者之王昆秋仁千尊者的相關淨相-至尊密勒日巴尊者的上師瑜伽法、聖者極要如意本尊寶觀世音、護法長壽五姊妹灌頂因緣-應欽哲光明壇城協會之邀

這一次是應巴麥欽哲仁波切的佛學會的請求,來這邊傳法,不過明後天我就要離開前往印度傳法,所以就,這邊有幾句話跟大家談一談。

這一次在巴麥欽哲仁波切的請法之下,所以傳授了聖者之王第23任直貢法王─昆秋仁欽尊者的相關淨相法教,包括了至尊密勒日巴尊者的上師瑜伽法,還有五部長壽仙女的灌頂,這些都是過去沒有傳過的,這一次特別應仁波切的要求而傳授,不管傳法者本人,還是諸位,應該都是非常有善緣的。

二、恆久堅守誓言是每一個人的責任

在傳授甚深的教法之後,大家應當對生活上的所作所為,也能夠配合的上來,最主要的一件事情呢,首先大家能夠齊心協力,所謂的「齊心協力」,就是把「心轉向正法」,心轉向正法的基礎中,主要就是要能夠「齊心協力」。

所謂的「和睦」,以及共通的「三昧耶」來講的話,是指在師徒之間的關係也好,還是在弟子之間內部的關係也好,大家要能夠齊心一致,彼此和睦,大家都是人道眾生,所以有各式各樣的想法,是非常自然的,當然也會產生一些大家想法上的歧異,不過在這時候最好能夠以安忍,修忍辱來面對這樣子的情況,使大家能夠把心團結在一起。

所謂開辦「佛法中心」這件事情,在「中心」剛開辦的時候,大家都是非常和睦的,一派和樂融融的氣氛,久而久之大家就開始厭煩,然後產生矛盾,彼此的話就多了。但是應該要曉得,「中心」是稱之為「佛法中心」、也稱為「佛學會」,傳播的是「正法」,大家應該要在這方面去思維,並且重要的是要去「守」,能夠去持守彼此之間的「誓言」,這個「誓言」就是,大家能夠長期「齊心一致」的這個誓言,而且它並不是暫時性的,如果說今天暫時如此,然後不能長久保持下去的話,那也不能算是堅固的誓言,誓言應該是持之以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