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追思-薩迦茶巴法王秋吉赤千仁波切傳世著作二本,巴麥欽哲仁波切恭敬中譯

《薩迦傳承史》幸福心靈的饗宴 1994年
《見而有幸-藍毗尼園的故事》 2001年


1994年,大手印出版社密乘法海叢書的第一本出版書籍,就是 薩迦茶巴法王秋吉赤千仁波切所著的《薩迦傳承史》,這似乎召示著巴麥欽哲仁波切力主 依止傳承明確清淨的具德上師什麼是金剛乘所說的具德上師?弘揚介紹藏傳佛法的用心與堅持。譯者弘願.北歐冰融

巴麥欽哲仁波切於本書的開端,有感傳承上師的恩德證量,而寫有含義深遠的〔中譯者序〕:

傳承史乃偉大祖師們秉承諸佛菩薩慈心悲願,在此娑婆世界無染任運的無心之痕;亦為激勵我等凡愚有情立志出離專修,速得解脫的幻化身影。宗派名字之安立乃應緣而生,愚迷眾生若妄加分別,則猶如空花水月了不可得,徒增疑困耳。

而妄稱師承、輕渺法脈、私見縛心、神通惑眾、貢高我慢之輩,既己自斷慧命、棄離正法,領受傳承恩德、滋嘗法乳加持尚不可能,遑論究竟利益有情!

願讀者皆以無可動搖之虔信心,隨緣依止大小顯密純淨傳承,隨力護持佛陀法教,以智慧正見,廣開心量容受無垢教法,共揚顯密三乘法幢。


《薩迦傳承史》幸福心靈的饗宴─薩迦傳承史  1994年

薩迦茶巴法王秋吉赤千仁波切 著 / 黃英傑 譯 (譯著當時,巴麥欽哲仁波切尚未被授證為阿闍黎,授證得阿闍黎位在1995年 黃英傑-阿闍黎/金剛上師/活佛-不同封號歷程記錄 )

當代薩迦茶巴法王─秋吉崔津仁波切,是第十四世達賴喇嘛與薩迦天津法王的根本上師,這本由他所親自撰寫的《幸福心靈的饗宴─薩迦傳承史》,是台灣地區關於薩迦派歷史、顯密教法傳承與內涵的第一部專書。內容信實完備、言簡意賅,從印度《道果》等教法的祖師生平、修證,乃至《道果》如何傳入西藏,如何被歷代薩迦祖師嘔心瀝血地存持弘揚,薩迦教法如何影響寧瑪、噶舉、格魯各派,無不詳盡闡述,堪為有心正確了解西藏佛教者反覆品味的佳作。


《見而有幸-藍毗尼園的故事》 2001年

薩迦茶巴法王秋吉赤千仁波切 著 / 阿闍黎黃英傑 譯(Jamchen Lhakhang Monastery倡印)

這本譯著的完成出版,乃是做為2001年眾弟子們供養秋吉赤千仁波切大壽的賀禮。是以意義深遠。 秋吉赤千仁波切是當代西藏佛教大師,語法精深、修證頂尖、學養豐實、名詞繁鎖,是以翻譯其著作也極為艱難。巴麥欽哲仁波切自述: 這本書的譯成,使自己對釋迦牟尼本生、此生族譜、生平以及薩迦派三年關內容與秋吉赤千仁波切當初建寺的種種艱辛等,都有進一步的認識。

非常名符其實的,若您能拜讀這本《藍毗尼園的故事》,真是見而有幸!

佛陀誕生地藍毗尼及2004直貢猴年大法會紀實
〈漢藏之光-密續教法口譯中文第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