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推出了第三世巴麥欽哲仁波切講釋的33集的《入菩薩行論》,以及9集的《入行論實修次第.璀璨日》系列課程,讓法友對印藏論典義理與其實修法熟悉之後,欽哲光明壇城【欽哲讀書會】又新增加了仁波切開示的11集課程《密勒日巴尊者傳》,增加大家對傳承祖師歷史的認識。歡迎法友報名自學,或就近組織、參加讀書會共同學習。

密勒日巴傳如今雖已廣泛流傳,但由於此傳蘊含甚深修行心要,自己閱讀能夠得到的法益和理解程度仍會有限,與具足教證功德的具德上師來深入淺出講授的方式相比,會相差甚遠,甚為可惜。

祈願有緣法友能藉此良機,從這位公認的實修派成就者的傳記中,藉助上師三寶加持,獲得廣大的甘露法喜。

我是一個博地凡夫,此生此世因刻苦修行而得成就。

——密勒日巴

大成就者密勒日巴介紹

密勒日巴大師在年輕的時候造下了很多罪業,殺害了許多人。他畏懼自己將要承受許多痛苦的果報,對輪迴生起了強烈的出離心。因此他尋找上師去學習了脫生死、證悟佛果的法門。古往今來,修行人千千萬萬,然而像密勒日巴這樣即身成就,並且留下許多口訣經驗利益眾生,廣為眾生所稱道的大成就者卻並不多見。密勒日巴之所以能夠在一生之中就成就佛果,是因為他以極大的精進力來實修上師傳授給他的教法,住山閉關苦修 42 年,不為世間八風所動,以身作則,為後世學子樹立精進實修之法幢。

《密勒日巴尊者傳》中譯本作者,張澄基先生這樣寫道:「據我所知,除釋迦文佛外,西藏密勒日巴大師(1052-1135)在古今中外佛教史中,恐算是第一人了。他的生平像一首動人心弦可歌可泣的史詩,他的詩歌是至精至要,千古不朽的教言。在修持上,他的造詣可謂獨步古今,比起其他許多佛教的聖哲來總覺有過之無不及。他說的法是人人能懂的,直接了當的。一般傳記中的佛教聖哲們不是某某佛的化身,就是某某菩薩的示現,密勒日巴卻痛快了當的說:『我是一個博地凡夫,此生此世因刻苦修行而得成就。』因此他所說的話和所做的事,總帶著極濃厚的『人情味』,使人感到親切生動。」

密勒日巴年輕時為何造下殺害三十幾人的惡業?
密勒日巴是如何遇到並依止他的根本上師——大譯師馬爾巴的?
密勒日巴成就後已於四大(地水火風)獲得自在,可他示現圓寂的因緣,卻是被人下毒?
 ……

答案就在《密勒日巴尊者傳》當中。

希望大家在了解了大成就者密勒日巴一生成就的故事之後,能夠生起效法聖賢,志求無上菩提,利益如母有情的菩提心妙寶,並於心續之中時時刻刻憶念以密勒日巴為主的歷代祖師、三寶三根本的斷證功德,祈請聖者眾等的加持與我們無時無刻不相分離。